茂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會員專區
0
瀏覽紀錄
2022-03-17
SOYAL電梯管制功能與應用方案介紹

目錄

(點選後可直接跳轉至內容)

1. 樓層控制方案架構介紹

2. 搭配SOYAL 701軟體功能介紹

    2-1 支援排程定時開放    
    2-2 701ClientSQL動態圖控-遠端訪客樓層開放功能 

3. 應用方案介紹  

    3-1 火警電梯自動開放管制
    3-2 免接觸防疫電梯方案
    3-3 智能訪客管理方案
    3-4 自動叫梯及自動排程方案

4. 常見問答FAQ

 

 

 


 

 1. 樓層控制方案架構介紹  

 

可分為獨立控制與多部電梯,兩種控制方案的接為將控制器安裝於電梯車廂內,人員需先感應卡片成功後才可啟用電梯內的樓層按鍵,並且可針對人員指定可通行的樓層

(1) 獨立控制 (管制一部電梯) :
所有 SOYAL 控制器皆有內建RS485 或 TCP/IP 介面,可與電梯控制器AR-401-IO-0016R連接,用於 1~32 或 1~64 樓層控制。
如果控制器安裝在電梯車廂中且連接到電腦,即可輕鬆地在獨立模式下編輯使用者樓層卡,或透過連網於軟體上進行編輯。
設定完成後使用者在控制器上刷卡或輸入密碼,只能按下指定的樓層按鈕進入可通行樓層。
詳細操作FAQ : 控制器與電梯樓層管制 接線及設定方法


(2) 多部電梯 (同時管制多部電梯):
一台多門控制器AR-716-E16 / E16-A可通過它的 RS485 通道 CH1和CH2 連接14台讀卡機跟56部樓層控制器AR-401-IO-0016R,從而達到最多14部電梯(每部電梯最多64層樓)的通行控制。
把多門控制器安裝在中央控制室可易於管理員隨時輕鬆的設置參數跟編輯用戶的樓層卡;樓層控制器安裝在建築物頂部的機房中,更便於檢查和維護。

 

 


 

 

 2. 搭配SOYAL 701軟體功能介紹  

 

2-1 支援排程定時開放

詳細操作FAQ : Lift Control管理軟體支援AR-725H與AR-837E卡機 (不同樓層在在指定時間做樓層管制)

 

 

2-2 701ClientSQL動態圖控-遠端訪客樓層開放功能

管理員可透過SOYAL 701ClientSQL 軟體內建的圖控功能啟用特定樓層開放,訪客只要在時間內就可啟用指定的樓層按鈕,更支援跳圖圖示與底圖自定義功能,適用於各式案場。

詳細操作FAQ : 701Client圖控篇:電梯圖控遠端控制

 

 

 

 


 

 

 3. 應用方案介紹  

 

3-1 火警電梯自動開放管制

急升降機如設置刷卡機,將影響緊急救難之時效及增加逃生之阻礙,基於安全管理之需而設置刷卡機,並連動火警受信總機,於火災時自動立即解除門禁功能,亦可由人員立即手動解除。

(1) 方法1-電梯樓層卡機支援火警消防連動 :

傳統電梯管制加裝AR727CM-IO 即可升級為安全電梯樓層管制

當用在電梯管制時卡機門鎖繼電器的功能就變更為樓層控制版的電源控制,平常時提供樓控版的電源,火警聯動時切斷樓控版電源讓全部開關進入N.C.狀態,同時讓電梯恢復到不管制狀態。 (需搭配電梯專用韌體: 721HD_7V3 電梯專用Door Relay斷電源.ISP)


(2) 方法2- 多門控制器連動電梯設定消防連動:

複合型電梯與門禁共用多門控制器

SOYAL的多門控制器都具備火警聯棟輸入點:
火警觸發同時連動門禁卡機釋放電鎖。
火警觸發同時連動電梯卡機釋放樓層按鈕。

當用在電梯管制時卡機門鎖繼電器的功能就變更為樓層控制版的電源控制,平常時提供樓控版的電源,火警聯動時切斷樓控版電源讓全部開關進入N.C.狀態,同時讓電梯恢復到不管制狀態。(需搭配電梯專用韌體: 721HD_7V3 電梯專用Door Relay斷電源.ISP)

完整火警電梯自動開放管制

 

 

3-2 免接觸防疫電梯方案

SOYAL提供完整的智慧電梯控制設備,包括16輸出樓層控制面板AR-401-IO-0016R, 各種單機讀卡設備及中央控制器型的樓控設備, 用作用戶樓層的設定與管控,最多支援64層樓層,16000用戶;更推出了防疫型的免接觸紅外線感應按鈕取代傳統的按壓式按鈕,大大降低了由接觸帶來的傳染風險。

完整免接觸防疫電梯方案

詳細操作FAQ : 免按鈕電梯樓層選擇 - - -用戶感應卡後電梯自動抵達所屬樓層

 

 

3-3 智能訪客管理方案

SOYAL 提供兩款 QR Code 設備:螢幕型控制器 AR-837-EL與 讀頭型 AR-888-UL 可與用於大樓社區訪客或臨時人員掃描QR Code 進入大樓;通行時段精確至分鐘計算或限制通行次數。使用過程全程無接觸,杜絕染疫風險;SOYAL提供 QR Code 格式協議,可方便第三方軟體商整合開發訪客軟體平台或雲管理平台,做到用E-mail或APP提前預約 QR Code,方便快速使用。

智能訪客管理方案

 

 

3-4 自動叫梯及自動排程方案

多台讀卡機控制同時管制同一部電梯:
當電梯讀卡機安裝於各樓層梯廳,感應讀卡機進入電梯車廂直接按壓可通往之樓層按鍵

詳細操作FAQ : 多台讀卡機控制同一部樓控電梯

 

 

 


 

 

 4. 常見問答FAQ  

 

  1. ►修改701 Client樓層、點位名稱
     
  2. ►CLIENT 軟體在下載時出現「資料下載時發生錯誤」,如何設定?
     
  3. ►集中式門禁控制架構:多門控制器AR-721E-V2、電梯樓控與MO模組整合應用
     
  4. ►E系列卡機如何以軟體更改樓控繼電器動作秒數?
     
  5. ►AR-401-IO-0016R 連接電梯的接線問題
     
  6. ►AR-721-H 接樓層設定為何要先按住電梯按鈕然後刷卡後樓控才有動作?如何處理?

 

更多FAQ請見  ► SOYAL常見問答

瀏覽紀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