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會員專區
0
瀏覽紀錄
為何編輯卡片會出現錯誤視窗Same Card UID with 0? 為何建立卡片後仍顯示無效卡?
2020-12-28
編號:S00305037

編 號 : S00305037

日 期: 2023-02-07

問 題: 為何編輯卡片會出現錯誤視窗Same Card UID with 0? 為何建立卡片後仍顯示無效卡?

答案

問題一:編輯卡片完成後,點選“儲存”按鈕時,出現“Same Card UID with N”錯誤視窗。

基本說明:

701Client出現“Same UID with N”時,代表超過兩個以上的用戶位址擁有相同的卡號。

10v版本的701ClientSQL會直接提示目前重複的卡號被用在哪個用戶位址,如上圖即代表用戶位址3的卡號與用戶位址4的卡號相同,此時必須將其中一個用戶的資料清空,即可排除錯誤,步驟如下:

Step1.選擇重複卡號的用戶位址,可發現該用戶的卡號相同

確認方式一:

若要一次性檢查全部卡號是否有重複狀況,可選擇卡片資料比對

比對完成系統會提示是否有重複卡號,即可查看相同卡號

確認方式二:

卡片編輯右上方可直接搜尋指定卡號,若只有單張卡片設定時,亦可輸入卡號並點選放大鏡搜索。

Step2. 點擊“清除”,刪除其中一個用戶位址卡片資料

Step3. 選擇YES,刪除用戶位址3的所有資料

Step4. 完成後即可重新輸入該用戶的卡號與詳細資訊

*請注意通行模式也會被重置為不可通行,請記得修改!

問題二: 為何建立卡片後仍顯示無效卡?

原因一: 卡號已存在卡機記憶體

透過感應加卡方式新增卡片時,如果該卡號已經存在卡機記憶體中,系統會自動判別並拒絕新增該卡片。

有此問題時必須先行確認加卡方式是否正確,若透過感應方式新增卡片,在輸入指令並靠卡感應時,卡機會閃綠燈同時逼一聲代表加卡成功,如果沒有以上反應(失敗會閃紅燈同時逼逼兩聲)則代表新增失敗。

 

 

 

 

 

 

 

 

 

 

 

 

 

 

原因二: 該卡片卡號重複

透過軟體進行卡片下載時,因為可進行單張卡片下載的關係,有可能會下載重複卡號至卡機,即同時有兩個用戶位址為同一卡號的情況。若此時排序靠前的用戶位址為不可通行,而單張下載的用戶位址較大,則會導致卡機在刷卡時判斷為不可通行。

EX. 用戶位址00100與00105同時建立相同卡號,前者通行模式為不可通行,後者為讀卡即可,卡機在判斷時會依用戶位址較小者為準,導致卡片已經加卡卻為無效卡的情況發生。
(以上狀況可能發生在用戶同時使用1.卡機感應加卡與2.軟體新增卡片 時。)

解決方式:

方式一: 軟體比對重複卡號
重複卡號的解決方式其實都是相同的,必須用701Client軟體比對重複卡號最快,請直接參考問題一的操作流程。

方式二: 重新發卡
若卡片數量不多可全部收回重新加卡,重置卡機方式請參考以下連結:

FAQ: 如何修改或重置各式控制器設定參數

相關標籤
瀏覽紀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