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會員專區
0
瀏覽紀錄
Soyal讀卡機軟體開發流程
2021-01-28
編號:S00901006

編  號: S00901006

日  期: 2011-03-22

答  案:

※詢問工程師要如果開發軟體、主要以什麼構架來開發,目前Soyal有提供三種開發方式

1)    完全開發:

客戶開發軟體的需求,包含卡機控制到後端的訊息管理。
軟體開發的範圍:有卡機的連線與控制及卡機資料上傳/下載及後端的資料管理系統,所以必須先了解客戶的系統架構,提供與電腦連線產品的protocol及SDK ,並詢問客戶的需求以選擇輪詢(Polling)方式(參考 18H & 25H)

2)    利用701 Server 的訊息檔:

可利用讀取701Server已接收的訊息,來開發後端的應用程式。
這種方式開發的客戶我們只需提供 『訊息檔資料結構』 給客戶參考即可

3)    701 Client 自動轉檔:

可利用701 Client中提供定時自動轉成文字檔方式,故只需教會客戶如何設定即可

※    在開發過程中Soyal會同時提供標準軟體,供使用者使用外,也有提供硬體設備與電腦的通訊協定,也就是程式碼,當您想要自行開發客製化的軟體時,就可參閱這些通訊協定,來作功能的變更等等。
※    詳情請上官網下載各產品的通訊協定。
※    同時Soyal也提供一個輔助軟體Comm View來輔助軟體工程師,在二次開發軟體時可以用測錄方式,來攔截硬體設備的資料,並轉換為程式碼,有利於開發者,利用此軟體來查詢,並可在此軟體以程式碼,設定硬體設備。
※    SOYAL SDK 概述
       SOYAL SDK提供protocol、資源檔與範例程式碼協助您快速開發適用於SOYAL產品的應用軟體。
※    SOYAL SDK 優點

► 軟體與硬體間的通訊:為軟體與硬體間通訊建立通訊管道。
► 提昇軟體與硬體間的通訊效率:僅需提供傳送值與接收值就可以完成軟硬體間的通訊作業。
► 提昇應用軟體開發效率:協助軟體工程師開發能快速容易與硬體進行通訊的應用軟體。
► 軟體與硬體間無縫接軌:完整支援通訊協議的所有功能並且完整發揮SOYAL產品的特色。

※    SOYAL SDK 內容提供

► Protocol –E系列產品,H系系列產品,U系列產品。
► Resource-Serial Port—SoyalComm.dll/  Ethernet—vscom
► Demo Code—VB2005 Demo Code/  VC2005 Demo Code
► Resource提供

*    通訊驅動程式:SoyalComm.dll
SoyalComm.dll是針對硬體通訊傳輸的程式,提供完整的硬體介面函式供上層軟體(包括:VB、VC、
Java等)更有效率地完成硬體資料傳送與接收的功能,使硬體通訊不再是低階的通訊方式。Soyal-
Comm.dll內建的所有函式API均定義於SoyalComm.vb與SoyalComm.h內。
*    Basic程式語言宣告引入模組:SoyalComm.vb
SoyalComm.vb內宣告SoyalComm.dll內函式的定義,包括函式的型態、呼叫函式時所需傳遞的變數與函式的回傳值等資訊。若您需於Visual Basic開發平台中開發能有效率地完成硬體資料傳送與接收功能的應用軟體,只要引入SoyalComm.vb的函式宣告,便可使用SoyalComm.dll的所有函式。

► VSCOM提供
*SOYAL SDK提供VSCOM可以協助您將TCP/IP設備的IP位置虛擬為電腦上的串列通訊埠,
並且能將所有的串列資料導入至指定的IP位置,任何串列通訊軟體都可以使用這些虛擬的COM
埠,就像是使用實際的COM埠一樣,可經由局部網路或網際網路來發送或接受串列埠資料。
使用VSCOM軟體好處是協助應用軟體開發人員開發能應用於TCP/IP設備的應用軟體,且
不需要修改原有的串列通訊軟體程式碼,也不需要加裝任何額外的硬體設備,即可對TCP/IP設
備利用虛擬的COM埠來完成硬體資料傳送與接收的功能。

► Demo Code
*    SOYAL SDK提供VB2005 Demo Code與VC2005 Demo Code兩種不同程式語言架構的範例程式碼,協助軟體開發人員瞭解SOYAL SDK的使用方法並且應用於開發符合需求的應用軟體。
*    VB2005 Demo Code使用步驟與範例(附件1-全產品教育練講義-6-9)
*    VC2005 Demo Code使用步驟與範例(附件2-全產品教育訓講義-6-10)

※    利用701Server程式接收讀卡機的訊息,再利用後端二次開發應用程式開啟701Server中每日產生的資料『20110322.msg』。

※利用701Client中的自動轉檔方式轉成文字檔,以利後台應用程式方便讀取。
  參考方式如圖所示

瀏覽紀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