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會員專區
0
瀏覽紀錄
經銷商承接已做SOR加密之案場注意事項
2021-03-09
編號:I003006

編  號: I003006

日  期:2016-03-08

答  案:

Q1 : 什麼是SOR?

SOYAL OPEN SYSTEM RULES簡稱SOR,這套由SOYAL自行以MAD(MIFARE APPLICATION DIRECTORY)

為基礎開發出來的機制,不僅僅只限於門禁管理用途,更衍生至儲值扣款和多種用途。SOR 將MAD化繁為簡,淬取其中常用並實用的精華協助我們的客戶能用最省時省力的方式了解MIFARE的奧妙並快速從中獲利。這裏提供二套軟體,MifareKey和 SORTools,讓我們的廠商能快速並有效率的學習和應用MIFARE的各項功能。進而開發應用軟體以因應實際需求和跟上RFID的潮流。

 

Q2:什麼是Layer經銷層?

 

獨創六層經銷管理制,層層經銷權設定除了保護經銷商權益更是另一種系統保護機制。因為除了密碼之外又多了一層經銷層的保護。

經銷層一共有六層,而由SOYAL直接售出的產品會是第一層經銷商,因而第一層經銷商再售出的產品就必須設定第二層的經銷碼,以此類推。請留意卡片和卡機的Layer層要一致才可使用。這裏為各位說明每一層可使用的經銷碼限制:

Layer 層的規劃:

L1:第一層,一級授權經銷商,由 Soyal 指定。

L2:第二層經銷編號,由第一層的經銷商自行指定。

L3:第三層經銷編號,由第二層的經銷商自行指定。

L4:…….

 

Q3:如何得知案場已施作SOR加密?

拿一張非該案場的Mifare卡片<ISO14443A>或悠遊卡去感應現場SOYAL Mifare之卡機,符合以下其中一點即為已SOR加密:

  1. 感應卡片無反應,沒有任何聲響或響四聲且沒產生任何事件紀錄 
  2. 感應卡片後,卡機LCD或是電腦軟體事件出現【授權/KEYAB 不符】

 

Q4:依照業主需求 或 有更高安全的考量之案場,會採用SOR加密機制,不知道SOR的密碼時,該怎麼辨?

加密之案場,可依照以下5個方法實施

方法一:向業主取得權限卡,用原權限卡直接對設備或卡片加密

如業主沒有權限卡,可請業主向原安裝商索取

方法二:也可取消原卡機SOR機制,替客戶重新建立權限卡,由新權限卡對原卡機及新購卡片加密

方法三:如業主提出對加密並未有特別需要,可將卡機取消SOR加密機制,改回讀回原本卡片之UID,因Mifare卡片不

為連號,所以原卡片需回收來重新建制卡片資料。取消讀卡機SOR加密方法如【附件一:】

若業主有加密需求,可建議升級至安全性更高的DESFire晶片。

【PS硬體須為西元2014年後並更新FW後相容原SOR機制,原有已加密之卡片可沿用】

方法四:經銷商可購買DESFire發卡機,自行發卡。

方法五:SOYAL DESFire機制--由茂旭直接發卡,省去DESFire發卡機硬體成本及操作發卡的時間成本

 

 

附上DESFire、SOYAL DESFire及SOR比較表

附件一:

取消SOR卡機操作方法如下:

(一) 如有授權卡,取消SOR方式:

  1. 選擇卡機型號
  2. 選擇COM PORT
  3. 選擇站號
  4. 啟用連線
  5. 連線成功 Device Login OK!
  6. 放上SIM或UIM權限卡並顯示於視窗上
  7. 取消Check Open System Rules
  8. 啟用設定 Launch Device
  9. 設定成功 Update Device Layer OK!

(二) 如沒有授權卡,取消SOR方式:

使用commview 程式下3181 指令

  1. 於指令欄輸入3181
  2. 按下 [Send] ,資料就會全部清除

 

相關標籤
瀏覽紀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