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會員專區
0
瀏覽紀錄
磁力鎖安裝的方式及常犯之安裝錯誤問題 ?
2021-03-09
編號:I004001

編  號: I004001

日  期:

答  案:

電磁鎖沒有任何機械鎖舌的結構,完全依靠其強大的「吸力」來吸住門扇,以實現上鎖的目的。當需要在出入頻繁的通道上進行「門禁管制」時,電磁鎖是最耐用、堅固和安全的電鎖之一!然而,為了使其使用效果達到100%,建議必須遵照以下安裝和使用原則。

 

1.電磁鎖必須與門框成90度直角

磁力鎖可以水平或垂直安裝於門框上,但無論水平或垂直,都必須和門框成90度直角,才能和吸附板發揮最大拉力。

 

2. 磁力鎖和吸附板無論安裝在任何門、外露或是嵌入,二者的作用力應是面對面成一直線,吸力才能達到100%。

 

3. 磁力鎖需在室內,電線需隱藏。若是向內開式門,電磁鎖需外加LZ或Z型輔助架,磁力鎖安裝於室內,因為露在外面有安全之虞!而電線安裝時最好能隱藏在門框內以策安全。

 

4. 吸附板和電磁鎖吸附面沒有對齊,不僅吸力會受影響,而且磁力鎖內部的磁簧也無法正確偵測門扇是否關上上鎖。

5.吸附板不可以鎖緊磁力鎖和吸附板之間若有一絲絲的間歇,吸力就大受影響。所以,吸附板固定於門扇時必須加上橡膠墊片,讓吸附板有微調功能,和電磁鎖的接觸面無間隙!

如圖所示:

 

6.磁力鎖與繼電器的連接
磁力鎖為「斷電開門」,所以電磁鎖的電源迴路要接讀卡機繼電器(Relay)上的N.C.接點。

相關標籤
瀏覽紀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