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會員專區
0
瀏覽紀錄
為何701Client每筆訊息的接收間隔都很長?
2020-12-16
編號:H00817002

主要原因通常是由於電腦未安裝正確的音效驅動程式,導致701Client在撥放訊息提示音樂時發生錯誤造成顯示延遲,事實上該現象並不影響701Server的訊息接收功能。

排除方法如下:

  1. 確認查詢701ServerSQL主動查詢間隔,COM選項需勾選主動查詢控制器訊息,查詢間隔一般設定為300-500ms,最長可以至5000ms(五秒)

  1. 找到正確的主機板音效驅動程式安裝,這是最佳的解決辦法。
  2. 刪除701Client\sound\裡的音效檔案,這樣701ClientSQL就不會撥放音效。但是如果採取這個方法,則請在每次軟體升級後,都需要將701ClientSQL自帶的安裝音效檔刪除。
  3. 防毒軟體干擾

若您的電腦沒有支援音效卡,可能造成軟體延遲問題

n檢查裝置管理員

打開您「控制台」中「系統與音效」的「裝置管理員」,檢查「音效,視訊及遊戲控制器」裡,音效卡裝置是否存在?或是有沒有出現任何驚嘆號或問號的裝置?

下圖是一個「正常」的音效裝置,「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是呈現正常的狀態,通常音效裝置的硬體或是驅動程式出問題時,可能會在出現「驚嘆號」或是「問號」,甚至在「裝置管理員」內根本就找不到這個音效裝置。

若您的電腦沒有支援音效卡,可能造成軟體延遲問題

n可採用以下方法

軟體路徑:C:\Program File(x86)\701Client

請把sound資料夾,任意更改名稱即可,例如:soundx

瀏覽紀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