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會員專區
0
瀏覽紀錄
2022-03-10
SOYAL智慧大樓相關應用介紹

目錄

(點選後可直接跳轉至內容)

1. 智能大樓相關應用

2. 安全監控與節能

3. 訪客管理方案

4. 智慧型大樓監控點位圖控應用

5. 大樓安全逃生

 

 


 

 1. 智能大樓相關應用  

智慧大樓的運用使大樓更便利、安全及永續性,全面提升生活環境品質,例如:智慧安全監控、訪客管理、防疫安全電梯、安全逃生疏散、智慧信箱與置物櫃等,事先考慮使用者需求,提供需要的服務及後續維護的方便性。

 

 


 

 2. 安全監控與節能  

智慧大樓針對安全監控與節能管理,如大樓燈光控制、冷氣定時開放、水塔偵測異常、廁所使用狀況燈與緊急按鈕等,遠端監控功能的實現,可遠端開門與警報狀態的管制。

完整  [智能大樓安全監控與節能]應用介紹

 

各場所監控與節能功能應用:

  • 二線式燈控:
  1. 透過室內感光設備,監控軟體能即時得知環境亮度,當亮度過高,可自動觸發關閉窗簾。
  2. 當亮度過低,可自動觸發關閉拉開窗簾並啟動室內燈光,調節室內光線。

 

  • 空氣品質維護:整合空氣品質偵測器,當監控軟體顯示室內空氣品質不良超過設定值,可經由二線式智慧開關,連動開啟空氣交換器,以確保良好的空氣品質。

 

  • 機房安全:機房門和機櫃都受於門禁控制器,有效卡片能開啟機房門和機櫃門,使用紀錄會傳至軟體進行追蹤,感應無效卡會觸發警報通知管理員。

 

  • 智慧溫溼度環控:
  1. 整合溫度計,監控軟體能即時掌握環境溫度,當室內溫度太高,自動啟動空調。   
  2. 當室內溫度低於設定值,自動關閉空調打開窗戶。 
  3. 整合溫度計,當監控濕度太高,自動啟動除濕機。 

 

  • 非接觸式門禁管制:感應有效卡才能開啟門,無效卡片會觸發警報。監控軟體或監控APP能掌握所有門位狀態,執行遠端開門。

 

  • 智慧節能系統:智能會議室所有需要電源的設備皆可透過智能節電控制器管理供電,插卡取電可管控用電人員和用電時間,可遠端控制電源,已達節能目的。

完整  [智能大樓連動設備]應用介紹

 

 


 

 3. 訪客管理方案  

(1)訪客通行 QR Code

大樓訪客或臨時人員進入大樓時,申請QR Code通行時段精確至分鐘計算或限制通行次數,使用過程全程無接觸,可方便第三方軟體商整合開發訪客軟體平台或雲端管理平台,做到用E-mail或APP提前預約QR Code,方便快速使用。

完整  [智能訪客管理方案]應用介紹

 

採離線式管理,訪客不需預先下載或至QR Code卡機,限時限樓層管理,快速派發給訪客或快遞及送餐人員。

完整  [QRCODE新型態訪客模式]應用介紹

相關資源: https://www.soyal.com.tw/news.php?act=view&id=236 (701ClientSQL新增支援二維碼列印功能)

 

(2)遠端電梯解禁

透過服務台使電梯暫時解禁,讓訪客可自由通行至所需到達樓層。

完整  [雲端社區訪客管理系統]應用介紹

 

 


 

 4. 智慧型大樓監控點位圖控應用  

針對全方位智慧型大樓管理系統,整合多元管控,從監測、感知、判斷到通知,一連串的智慧化管理流程,讓建築物更有人信化的溫度。

完整  [701ClientSQL動態圖控功能-智慧型大樓監控點位圖控]應用介紹

 

 


 

 5. 大樓安全逃生  

確保建築物可以防範各種災害,自動化系統事先防範或防止各種災害的發生及擴大,以及確保使用者的生命安全、緊急求援、逃生指引燈與圖控管制即時監控每扇門的開門狀態,也可透過軟體遠端為訪客開門,發生警報的時候也可即時得到通知並處理

完整  [大樓安全逃生門雲端監控]應用介紹

 

當任何門的狀態發生變化時,管理員在中控室就可透過SOYAL 701ClientSQL軟體即時監控每扇門的開關狀態,也可透過軟體遠端為訪客開門,發生警報的時候也可及時得到通知並處理

完整  [大樓管制門與公共安全消防門動態圖控]應用介紹

 

透過Modbus控制器及後台軟體可順序連動開啟最佳逃生路線的指示燈,提供疏散逃生使用,門位偵測危險以及緊急求救求援按鈕,完善的逃生設備讓大樓更安全。

完整  [智慧城市 / 智慧交通]應用介紹

瀏覽紀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