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會員專區
0
瀏覽紀錄
如何增加AR-727CM或其他TCP/IP模組網路安全設定?
2020-12-23
編號:H01117013

編  號: H01117013

日 期: 2019-04-10

答  案:

Port 小知識:

如果說IP是門牌住址,那麼連接埠(Port)就像你房子的家門口,上網意思就是從別人的電腦上下載資料到自己的電腦裡,上網開啟網頁就是最常用的上下載資料的方式,如果要允許資料傳輸,你和別人的電腦都需要打開一個連接埠讓資料出入,即是說如果你的朋友要來拜訪你,他必需將他自己房子的家門口打開,然後才可外出,當你朋友到你家時,你會打開你的家門, 你的朋友才可進入你家。每一個與網路上連線的電腦都需要PORT來傳輸資料,而每個連接埠都只給一個人使用,一部電腦可同時打開許多不同的連接埠給不同的程式使用,就好像你的房子可有好幾個不同的出入門口。

 

SOYAL Http Server預設80Port為HTTP(HyperText Transport Protocol,超文本傳輸協定)開放的,這是上網衝浪使用最多的協定,主要用於在WWW(World Wide Web,萬維網)服務上傳輸資訊的協定。所以預設只要直接在IE、Google瀏覽器上輸入IP:192.168.1.127 即可進入727CM或其他SOYAL網路模組進行參數設定修改;而為了網路安全機制考量,應不要讓人隨意用IP登入設備進行參數修改,建議指定其他Http Server Port,多一道防護!

 

設定如下:

1.請在Network Setting 將HTTP Server PORT改為其他Port號。

AR-727CM 預設HTTP Server PORT為80(請改為81~65530),不要設80,以防被駭客入侵,如下例將PORT設為85範例:

 

必須在網頁上輸入 http://192.168.1.179:85(85為所設定之TCP Port),方可進入AR-727CM設定頁面。輸入http及:85 用意是告訴電腦目前http 的連線以85 Port來連到AR-727CM的設定頁面。

 

相關標籤
瀏覽紀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