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會員專區
0
瀏覽紀錄
SOYAL控制器如何限制人員進出時段?如何編輯時段功能?
2022-09-27
編號:S00306009

目錄

(點選後可直接跳轉至內容)

1. 甚麼是時段?

2. 時段、自動開門時段、排程有何不同?

3. 時段編輯

  3-1 如何編輯時段?

  3-2 使用者個別指定通行門組及時段-SET

  3-3 時段常見應用案例

4. E系列控制器特殊時段應用

  4-1 特殊時段61(重置一進一出)

  4-2 特殊時段62 解除警戒時段

  4-3 特殊時段63自動開門時段  (特殊時段63為多門控制器AR-716-E18專屬設定方式,其他控制器之自動開門時段請參考SOYAL各類型控制器如何啟用/關閉自動開門時段? 。請注意自動開門時段於警戒模式下會自動停用,以提升安全性)

5. 時段與門組等級規畫表

 

1.甚麼是時段 

時段設定是SOYAL提供管理者進行人員進出時間限制的功能,701Client共提供63個時段進行編輯(時段1~63),建議有使用時段需求的客戶選擇E系列企業版控制器,因H系列家用版控制器僅提供11個時段使用,而E系列提供完整的63個時段可使用(多門控制器AR-716-E16亦提供63組時段可供使用,因此已購買H系列控制器的用戶也可透過連接於AR-716-E16的方式擴充至63組時段)。

適用機型:

SOYAL H/E 系列控制器皆知原時段功能,詳細差異請參考以下表格:

控制器類型H系列E系列(按鍵型/螢幕型)AR-716-E16(舊名AR-721Ev2)
+H/E系列控制器
AR-716-E18(舊名AR-716E)
+H/E系列控制器
時段數量11636363
特殊時段 61
–重置一進一出
XVVV
特殊時段 62
–停用警戒時段
XVVV
Time Zone 63
–自動開門時段
可透過08*指令啟用
自動開門時段,請參
考下方連結
可透過08*/LCD指令
啟用自動開門時段,
請參考下方連結
可透過701Server啟用
自動開門時段,請參
考下方連結
V

SOYAL各類型控制器如何啟用/關閉自動開門時段?

以下提供工廠的上下班設定範例介紹時段的基本功能:

(1) 管理者可以在用戶位址00001選擇時段001,該用戶在周一到周五的08:15-17:00以及周六到周日的12:00-17:00可以刷卡進出。

(2) 用戶必須以何種方式通過門禁呢?等級差異提供管理者限制用戶通行方式,此設定之目的在於不同時段與不同門組可能會有不同的通行需求限制,包含讀卡即可、讀卡加密碼、不可通行,我們可以通過下表了解等級差異的通行限制:

 (3) 單一用戶位址只能選擇一個時段,若有多時段需求則可透過時段的連結功能達成。以004時段的卡片為例,該用戶若有第二個時段001需要通行,則可在時段編輯將時段004連結到001,設定完成後,卡機才會判斷此用戶是否具備該時段的通行權限。

2.時段、自動開門時段、排程有何不同? 

管理者通常會根據需求設定多個時段,並且指定個別用戶的通行時段, 舉例來說,早班員工的通行需求為平日08:00-19:00,可於701Client 時段編輯設定時段01的時間範圍為周一至周五08:00-19:00,再將有該通行需求的用戶位址選擇時段01即可。
自動開門時段則是用於指定時段有開放門禁的需求,舉例來說,某工廠每天早上07:00-09:00以及下午17:00-19:00需要自動開放門禁,則可於701Server 控制器參數設定中,開啟/關閉自動開門時段及其相關功能。(*警戒模式提供用戶高安全的門禁需求,因此在警戒模式下,自動開門時段之設定將會自動停用。)
那自動排程又是甚麼呢?其實自動排程就是自動開門時段的另一種版本,我們可以理解為自動開門時段針對的是控制器&門禁自動開放,而自動排程是針對IO模組&機器設備自動開關。SOYAL針對自動化管理提供了萬用IO模組強化多點輸入輸出的功能,如自動化農業的計時照明、溫度灑水、異常通報等…,而其中需要透過SOYAL軟體Lift Control進行固定時間開啟/關閉的相關功能就是自動排程。

3.時段編輯 

3-1.如何編輯時段 

首先開啟701Client-8卡片資料設定,每個用戶位址皆可以指定一個時段提供其通行(ALL則代表全部可通行=該用戶無時段限制)

而我們也可以透過時段的連結功能來設定單一用戶多時段通行的目的,請參考以下舉例快速了解此功能:

STEP1. 開啟701Client,點選 B 通行時段編輯

STEP2. 設定指定時段

STEP3. 選擇時段/等級/連結/假日是否允許進出,請注意連結時段不可設為原時段,如時段01連結時段01將導致系統錯誤;連結的最後一個時段請設定 “_END_”

 → Ex. 某一用戶有三個時段需要通行(01/06/09),則應設定三個連結項目,分別是時段01連結時段06;時段06連結時段09;時段09連結_END_

   

 → Ex. 若遇到緊急狀況或是特殊假日需開放員工進出公司,可將時段連結至FREE開放全時段通行,如此使用時段01的人員就可自由進出

STEP4. 選擇地區/控制器站號

STEP5. 存檔

STEP6. 下載至控制器

STEP7. 選擇8.卡片資料編輯

STEP8. 選擇用戶位址

STEP9. 選擇要使用的時段

 → 如有連接多時段(STEP3範例),則在此要選擇第一個時段,即時段01

STEP10. 儲存並下載

3-2.使用者個別指定門組及時段(門組SET功能) 

如果有單獨用戶的特殊通行需求,則可以使用SET功能個別指定通行門與時段,需臨時發卡並提供特殊通行權限,則可以透過此功能達成:

STEP1. 701Client點選 ,設定通行門名稱

STEP2. 選擇增加門號,設定卡機門號與通行門名稱

STEP3. 點選8.卡片資料編輯,在門組的下拉選單中選擇SET

STEP4. 點選SET將會自動彈出通行門視窗

STEP5. 勾選該用戶需求之通行門

STEP6. 點選修改時段

STEP7. 指定該用戶通行時段 (可選擇FREE開放全時段任意進出)

※請注意此時段之選擇並非獨立時段,該時段若有連結其他時段,系統仍會連結到指定時段進行判斷,EX.時段01連結至時段03,則在此選擇時段01也會連結至時段03。

3-3.其他應用案例 

(1) 星期一~四全天通行,星期五18:00後不可通行直到星期天晚上9:00,時段如何設定

(2) 共有18個部門,上班時間內AM8:00~PM5:00所有人皆可進出,其餘時間僅所屬部門的人可以進出,其他部門的人不可進出

(3) 目前有6台837-E卡機,在既有的時段管制下,要如何設其中兩台卡機(21:00pm~7:30am) 刷卡加密碼才可通行?

(4) 如何透過等級權限設定不同時段不同門組不同通行方式?

4.特殊時段61、62、63(僅適用於E系列控制器) 

基本介紹:

特殊時段61(重置一進一出)/62(解除警戒時段)/63(自動開門時段),皆須使用軟體勾選啟用功能,否則它們與普通時段(01~60)功能相同。

※ E系列控制器與AR-716-E16多門控制器啟用特殊時段方式:

※AR-716-E18多門控制器啟用特殊時段方式:

※特殊時段皆可用連結其他時段的方式擴充,達成多時段的特殊功能需求,EX. 啟用特殊時段61後,將時段61連結至時段01,即可達到擴充特殊時段的功能,詳情請參考下方(1-2)多時段重置一進一出的範例瞭解相關應用。

 

  

4-1.特殊時段61(重置一進一出) 

  此時段可用於提供用戶重置一進一出,勾選此功能後,時間到時段61設定的時間時,會把所有卡片重置為一進一出初始狀態,若有多時段的重置需求亦可將其他時段連結到時段61,範例如下:

(1-1)單時段重置一進一出:只需管理24小時內的一進一出之停車場,重置後所有車輛不管目前在場內或場外,均可重新開始另一次的一進一出管制。

應用範例一: 如何開啟E系列控制器的重置一進一出功能(時段61)

(1-2)多時段重置一進一出:員工餐廳管制員工在每個用餐時段只能領取一次餐點,控制器、讀頭與用戶位址皆需啟用一進一出功能。

應用範例二: 如何利用V5系列控制器“重置如何利用重置一進一出(時段61)功能來管理員工在每個用餐時段只能領取一份餐點?

4-2.特殊時段62(解除警戒時段) 

  此時段可用於暫時解除警戒,勾選此功能後,時間到時段62設定的時間點時,系統將自動解除警戒狀態,而時段結束後將會自動恢復警戒狀態,此功能亦可使用連結功能啟用多時段解除警戒。

STEP1. 開啟701Server -> E系列控制器參數

STEP2. 選擇卡機站號,點選”自讀卡機讀取”

STEP3. 勾選”解除警戒時段(TZ62)”

STEP4. 選擇”寫入至讀卡機”

STEP5. 開啟701Client -> B 通行時段編輯

STEP6. 選擇時段62並設定解除警戒時段,連結選擇END(若有多時段的解除警戒需求,亦可自行連結其他時段,請注意最後一個連結選擇END)

STEP7. 存檔並下載至控制器

4-3.特殊時段63(多門控制器AR-716-E18之自動開門時段) 

※此自動開門時段設定為AR-716-E18的專屬設定方式,其他系列控制器自動開門時段設定方式請參考--- SOYAL各類型控制器如何啟用/關閉自動開門時段?

自動開門時段指的是控制器或讀頭於特定時間內刷第一張有效卡後,門位即保持開啟至時段結束才自動上鎖。此特殊時段之架構僅限於控制器連接於AR-716-E18之下,而此功能亦能使用連結功能達到多時段自動開放的需求。注意完成時段63之設定後,亦須開啟控制器的自動開放時段功能,此限制是因為並非所有多門控制器下的控制器都要啟用自動開門時段。

步驟1:在701Server中選擇,讀取控制器參數。

步驟2:啟用自動開門程序(Zone:63),並將其寫入控制器。

步驟3:設定編輯時段63並連結到END。

步驟4:啟用每個控制器的自動開門時段。

應用範例三:多門控制器(AR-716-E18)底下控制器,如何設定自動開門時段(時段63)功能?

5.時段與門組等級規畫表 

用戶等級時段等級門組等級比較通行方式備註 
100用戶等級>(時段)或(門組)等級讀卡即可

時段/門組兩者等級取其高,

在與使用者等級做比較

 

時段/門組等級:

比使用者等級低→讀卡即可

與使用者等級相同→讀卡加密碼

比使用者等級高→不可通行

101用戶等級=(時段)或(門組)等級讀卡加密碼
110
111
200用戶等級>(時段)或(門組)等級讀卡即可
201
210
211
102用戶等級<(時段)或(門組)等級不可通行
120
122

 

相關標籤
瀏覽紀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