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會員專區
0
瀏覽紀錄
如何將701ServerSQL / 701ClientSQL由檔案模式轉換為資料庫模式?轉換之後可以再由資料庫模式逆轉回檔案庫模式嗎?
2022-10-05
編號:S00201030

編  號:  S00201030

日  期: 2022-09-30

題  目: 如何將701ServerSQL / 701ClientSQL由檔案系統模式轉換為資料庫系統模式?轉換之後可以再由資料庫模式逆轉回檔案庫模式嗎?

目錄:

重要提醒

檢查是否安裝資料庫程式

軟體參數值修改

檢查事項表

 

 

重要提醒: 

1.在Regedit找尋701軟體資料夾,並將ODBC資料夾中的CANCEL值修改為0,在執行701軟體時,將自動由檔案模式轉換為資料庫模式

2.如果將CANCEL值從0改回1,則無法將資料庫模式的資料轉換回檔案模式的格式

3.如果需要將資料庫模式轉換回檔案模式時,必須先在資料庫模式下將訊息記錄匯出文字檔(如txt或xlsx格式),然後再進行檔案模式的轉換,最後在檔案模式下將文字檔匯入

 

 

檢查是否安裝資料庫程式: 

701軟體支援的資料庫軟體程式包括MariaDB、MySQL以及相容的資料庫引擎。在本範例中,我們以MariaDB作為示範。

※首先,確認電腦內已經安裝完資料庫程式

問題:如何判斷電腦是否安裝資料庫程式?

首先開啟控制器→選擇程式集→點擊"程式和功能"檢查電腦內是否已安裝資料庫程式及Connector ODBC

確認完資料庫程式與Connector ODBC後,請確實關閉701軟體。

 

 

軟體參數值修改

Regedit登入編輯程式找尋701Server與701Client資料夾,點開能看到ODBC資料夾,並找到CACEL值進行修改

將數值資料修改為0或是1(請確保701Server和701Client兩邊的CANCEL值同步修改為相同的數值)

當參數設定為0時,將切換至資料庫系統模式

當參數設定為1時,將切換至檔案系統模式

(此範例為檔案模式轉為資料庫模式

您可以在701軟體的上方選單列中點擊"說明",然後選擇"關於"來查看當前顯示的SQL Database Mode。如果顯示為"SQL Database Mode",表示當前版本(參數設定為0)

如顯示File System Mode,即表示當前版本為檔案系統模式(參數設定為1)

更詳細內容:

701ServerSQL & 701ClientSQL 安裝說明書

相關影片:

701軟體SQL Ver.10版本安裝升級

 

 

檢查事項表 

確認項目檢查內容
1.確認是否有安裝資料庫程式
2.切記檔案系統模式轉換為資料庫系統模式,資料是不可逆的
3.確實將訊息記錄檔備份轉存
4.再更改系統模式時請先將軟體確實關閉
5.請確保701Server和701Client兩邊的CANCEL值同步修改為相同的數值
瀏覽紀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