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會員專區
0
瀏覽紀錄
如何使用E系列卡機第二組開門輸出控制電梯排程?
2023-01-31
編號:S00308006

編  號: S00308006

日  期: 2023-01-07

題目: 如何使用E系列卡機第二組開門輸出控制電梯排程?

基本介紹:

E系列卡機可使用WG自動開門時段進行電梯排程控制,達成電梯面板指定時段不需刷卡的功能,如每個星期六07:00-08:00不管制電梯,其餘時段皆需刷卡才可抵達指定樓層,以下將介紹兩種控制方式與適用場域。

(1) E系列控制器設定WG讀頭自動開門時段

說明: 此架構方式可透過繼電器控制設備斷送電,在一般管制情況下,樓層控制器為導通管制狀態,設定WG讀頭自動開門時段後,樓層控制器將自動斷電,即電梯面板不管制。

 

*優點: 該時段所有樓層直接不管制,並且不須特殊韌體即可達成,此方式可統一管理所有樓層管制與否,適合指定時段所有樓層全通不需刷卡的場域。

 

接線圖:

軟體設定方式:

STEP1. 確認卡機連線

STEP2. 選擇卡機區域與站號

STEP3. 選擇 “自讀卡機讀取”

STEP4. 取消 “共用開門繼電器”

STEP5. 勾選 WGA “啟用開放時段”

              勾選 WGA “開放時段直接開門”

STEP6. 選擇右上角開放時段

STEP7. 選擇WG-A並打勾要使用的時段

STEP8. 設定電梯不管制的星期數與指定時段

STEP9. 選擇OK,再選擇 “寫入至讀卡機”

進入/結束自動開門程序之軟體畫面:

(2) Lift Control 軟體設定排程

 

說明:

此架構方式透過Lift Control軟體搭配各型號卡機Auto-lift特殊韌體,即可直接控制所有的樓控版relay,控制全部樓層的可通行時段,可同時指定16組時段組合,有別於直接將樓層控制器斷電。

 

*優點: 可指定不同樓層進行時段控管,只需下載Lift Control軟體設定卡機排程,並更新卡機韌體,即可有效管制各樓層進出,適用於電梯排程較複雜的場域,如混 合型住商大樓,設計低樓層1F~6F為辦公室,高樓層7F~20F設計為一般住家。

 

Lift Control 軟體詳細操作說明書 >> Lift Control Manual

 

Step1. 選擇區域與卡機站號

Step2. 選擇 “Read” 讀回卡機參數

Step3. 選擇 “Index01~16” 並設定指定時段

Step4. 勾選使用該時段的天數

Step5. 勾選開放樓層,如圖即1F-5F不管制,其餘樓層保持管制狀態

Step6. 選擇 “Write” 寫入卡機參數

Step7. 設定完成後會更新Time Table,或可再 Read 一次讀回卡機參數確認

瀏覽紀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