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會員專區
0
瀏覽紀錄
如何解決單日紀錄檔進出資料遺失問題?為何報表時間與紀錄檔不相符?
2023-02-21
編號:S00310013

編  號: S00310013

日  期: 2023-02-16

題目: 如何解決單日紀錄檔進出資料遺失問題?為何報表時間與紀錄檔不相符?

答案:

若有遇到進出資料不相符的問題,有幾種可能:

可能一: 日報表提早開啟

首先說明701Client考勤報表的產出流程,舉例要產出2/1-2/28的月報表,則必須先開過每日的日報表,才能產生0201~0228的.dut檔案,而.dut檔案即為月報表的資料產出依據。

然而,若人資單位在某日的打卡結算時間前就開過日報表,就可能造成較晚的打卡紀錄沒有被記錄於日報表內,月報表便跟著產生缺失,ex.人資在2/13下午三點開啟日報表,提前產生了0213.dut日報表檔案,造成下午三點以後的刷卡資料皆沒有被紀錄到日報表。

解決方式:

因此,關於報表的執行流程,建議平常不去開啟日報表,因為會造成資料提前產生,另外這麼做也沒有任何意義,因為資料並不完整。

若有此情況,必須點擊5.更新考勤結果,讓軟體重新計算當日月報表,待確定有問題的日報表都重算正確後,再開啟月報表,就會是正確的月報表。

可能二: 資料封包遺失數據/檔案人為刪除

此情況較少發生,若以上日報表的方式已經操作過,但報表打卡紀錄與單日紀錄檔仍不相符,就有可能是人為刪除了較早的檔案內容,導致資料遺失;另一種可能是搶資料/封包遺失的狀況產生。

解決方式:

1. 設定第二備份路徑

設定第二備份路徑,設定Windows操作權限,僅最高權限者可以開啟備份路徑資料夾,如此有資料遺失情況產生時,即可手動抓取檔案讀回,就知道有無人為刪除或意外刪除的情況產生。

  

資料不相符情況發生時,將第一路徑的檔案剪下,移至其他地方;再將第二路徑的.msg備份檔案複製到701Server資料夾,重新開啟701Server/Client後,系統就會刷新為備份檔案的紀錄檔,便可檢查資料有無差異。

第一路徑:

第二路徑:

2. 提高701ServerSQL查詢間隔

在一般情況下,查詢間隔預設為300-500ms,即系統3-5秒主動輪詢一次卡機訊息,此情況發生時可提高查詢間隔至1000ms以上,減少因輪詢產生資料擷取衝突的情況發生。

3. 使用卡鐘定時轉存

此部分即第二點敘述的衝突產生原因之一,若在此選擇即時轉存,系統必須實時匯出卡鐘資料,除大型企業人資部門可能需要實時更新進出資料外,一般建議選擇定時轉存與連續轉存即可,尤其是使用第三方考勤軟體接收資料者,通常會每日定時匯入資料,因此也不一定需選擇即時轉存。

(1)定時轉存(24小時制): 即每天固定在指定時間匯出該日與前一日之卡鐘資料。

(2)連續轉存(小時/分鐘): 即每隔多久自動匯出一次該日與前一日之卡鐘資料,此功能必須搭配定時轉存使用。

4. 更改PORT通訊埠

此問題可能發生於客戶使用新電腦連線701軟體,但舊電腦並未刪除軟體,造成相關資料被其他設備擷取,導致本機資料遺失情況。因此建議發生此情況時,可以更改設備PORT,排除此情況發生。

瀏覽紀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