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會員專區
0
瀏覽紀錄
如何承接已施作SOR加密之案場?
2022-09-08
編號:I005029

編  號: I005029

日  期: 2022-09-08

問題:如何承接已施作SOR加密之案場?

答  案:

依照業主需求以及安全考量,經銷商若想承接已進行SOR加密之案場,可依照流程圖進行判斷,決定該案場如何運行。

流程圖:

一、沿用SOR加密

向業主取得權限卡,使用原權限卡直接對設備或卡片加密。如業主沒有權限卡,應請業主向原廠商諮詢。

設備項目加密設備 725P授權卡加密密碼
設備需求VVV

二、沿用SOR加密,無授權卡,但有加密密瑪

設備項目加密設備 725P授權卡加密密碼
設備需求VXV

韌體版本: 721HD_7V3 200227 SOR_跨經銷.ISP
若有此需求,可連絡茂旭業務團隊,韌體額外提供。

說明: 在業主留有加密密瑪的情況下,可更新跨經銷特殊韌體,使卡機可以讀取多家經銷商多發出來的卡片,舊的卡片/舊的卡機可以沿用,不需要模仿舊的layer層。

必要條件:
-    卡片密碼必須相同,所以必須有加密密碼
-    新舊卡機都要採用此韌體
-    舊卡機必須為7V2以上的韌體才可更新此特殊韌體,版本過舊只能更換新卡機

三、直接取消卡機的SOR加密

設備項目加密設備 725P授權卡加密密碼
設備需求XXX

說明:

某些業主經由原經銷商建議進行加密,若和業主討論後判斷無須加密,則可對卡機進行取消加密的動作,原本發行的Mifare加密卡片仍可使用,但卡機會讀取卡片的原始UID卡號,而非加密卡號,因此需取得各卡片卡號重新加卡。

*或可直接購買新的Mifare白卡發卡使用,避免大型案場跟所有用戶蒐集卡號的複雜流程。

取消SOR操作方式:

方式一: 使用Mifare Key軟體取消加密

1. 選擇卡機型號
2. 選擇COM PORT
3. 選擇站號
4. 啟用連線
5. 連線成功 Device Login OK!
6. 放上任一張權限卡並顯示於視窗上
7. 取消Check Open System Rules
8. 啟用設定 Launch Device
9. 設定成功 Update Device Layer OK!

方式二: 重置卡機

請參考各卡機型號重置方式列表,選擇可刪除SOR的重置方式

FAQ: 如何修改或重置各式控制器設定參數(含編輯密碼、參數設定、用戶資料、SOR)

重新建立加密架構:

四、重新建立新SOR加密

設備項目加密設備 725P新授權卡新加密密碼
設備需求VVV

此方式即業主要延續使用SOR加密功能,但沒有原授權卡與密碼,因此必須先取消原SOR加密,再重新建立新的SOR。取消SOR方式可參考本文第三大項。

建立加密方式: SOR 加密說明書

五/六、業主要求使用更高級的DesFire / SOYAL DesFire加密方式

說明:

SOR加密可能會被破解,高安全區域目前建議選擇DesFire加密,此加密方式當前無法破解,可全面確保不會有人使用複製卡片,同時DesFire加密流程簡易,詳情可參考AR-837P發卡機說明書323D Master軟體說明書,內附DesFire加密詳細操作流程。

*茂旭亦提供完整的SOYAL DesFire加密服務,經銷商與用戶可自行選擇

(五) DesFire: 購買AR-837P發卡機與DesFire卡片/磁扣自行進行加密操作。

(六) SOYAL DesFire: 由茂旭為客戶進行DesFire加密服務,等同直接購買加密完成的卡機與卡片,節省發卡機成本與發卡時間成本。

*若客戶希望沿用舊卡機進行DesFire加密,可將產品序號提供給茂旭業務團隊,幫您查詢該卡機是否支援DesFire。

瀏覽紀錄
Go Top